绩点不上4.0不改名!

【许墨×你】和过去告别才能迎接未来的幸福

依旧是渣文笔,许墨你们的,ooc归我

  

  你的初恋体验并不好,更何况是在学生时期心智不成熟的时候。好在你被无情地分手之后拼命学习找回自己,你考入了不错的大学。

  

  但是你依旧保留着些许他让你产生的阴影。即便你不断告诉自己要热爱今后的生活,还是会有“觉得自己不配拥有幸福”、“不应该相信任何人”这样的念头依旧时常涌入脑海,狠狠地敲击你。

  

  甚至,你偶尔会在许墨身上发现些许和他的相似之处。

  

  相似的逗你开心的话术,相似的气质……你有时会陷入怀疑,怀疑自己是否真的没有放下,怀疑是否会重蹈覆辙曾经的经历。不过好在和那个人不同的是,许墨是发自内心地尊重你,引导你。他也不会像那个人一样在外有很多关系迷惑的女性朋友。

  

  这天,你翻开书桌的抽屉时,找到了很多高中时收到的小纸条。其中有一张是你在被分手后他写给你的,内容大致是羞辱你,并让你远离他。

  

  “别再缠着我了”、“假装学习给我看有意思吗”、“全班的课代表里就你一个不是前二十名”

  

  虽然你早就不喜欢他了,可再次看到这几句话,还是不免感到有些心寒。那时的自己确实是有些不甘心,但努力学习也只是为了找回自己,而证明自己没有沉沦感情也只是顺便罢了。

  

  “今天翻到了那个时候的东西,现在看难免还是有些心寒。”你发下了这条朋友圈以记录今天的心情。

  

  另一边,在开会间隙的许墨看到了这条朋友圈。

  

  他知道你在学生时代有过潦草地无疾而终的恋情,知道你曾因此不停地消耗自己。他猜想你是为了那件事而心情沉重。

  

  他开始了一些联想,想到天真爱笑的女孩从情窦初开时的满心欢喜,变得不再对他人有所期待,甚至否定自己,藏匿了笑容。他一边心疼,心疼女孩本该自信地绽放的青春就此被束缚;又一边嫉妒,嫉妒在不曾遇见女孩的时间里,另一个人占据着她的一部分青春。

  

  他用简短的总结结束了今天的会议,结束了研究所的工作。只想早点回去陪伴他的小姑娘。

  

  你有点惊讶自家教授今天下班比以往早了太多。他还带来了一个漂亮的手账本回来。

  

  他把手账本放在你的书桌上,俯下身抱住你。

  

  因为你刚才才发现那条朋友圈忘了屏蔽许墨,所以你知道他知道了什么。

  

  “许墨,我在上学的时候没有专心学习,而是被困扰在这么不堪的感情纠纷里,你会不会觉得我很幼稚,很可笑啊?”

  

  “不,我从来没有觉得你所经历过的事情都是虚度光阴。至少你也明白了要专注于自己,不是吗?”

  

  你还是从他的眼里看出了些许复杂的情绪,像是对没能早点出现在你的世界的不甘,还有对那个人的嫉妒。

  

  “对不起,我又麻烦你让你担心了。”

  

  “真是个傻瓜,我说过,我喜欢被你麻烦。你从来都是我心中最勇敢的女孩,你值得去争取最好的东西。从今以后,我希望我的小姑娘能自信大方地绽放自己,也毫无负担地接受我的爱。”

  

  “但是我也有一件事想告诉许教授哦,其实和你在一起之后,虽然因为过去的事而难过还是不能避免,但是我开始想要认真生活,遇见更好的自己了。所以许教授可以继续帮我忘记过去,遇见更好的未来吗?”

  

  他也终于放下了担忧,笑着揉了揉你的头。

  

  “过去的经历并不能决定你今后的人生,我希望我的小姑娘绽放属于自己的色彩。今天下班路过我们常去的那家店买下了这个手账本,我觉得是你喜欢的样式。既然小姑娘都这么说了,那今后就由我来陪你把美好的事情都记录在它上面,去遇见更幸福的未来吧。”

  

  最后你默默地撕碎了所有那个人给你写过的小纸条,删除并拉黑了所有他的联系方式。和许墨一起把他以前送给你的礼物都捐给孤儿院的孩子们当玩具玩。当作这个人已经死在过去。

  

  “告别过去,才能拥抱未来的幸福。”你发下了这条朋友圈,并配上了许墨送给你的手账本的照片。

  

  是啊,真正爱你的人怎么会否定你的色彩?又怎么会舍得看你伤心难过?

  那就和过去告个别,去拥抱即将到来的幸福吧。

  

  

评论(1)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