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点不上4.0不改名!

【许墨】爱情导师

  (依旧是渣文笔,许墨你们的,ooc归我。设定是你在三次元,许墨在二次元。一不小心篇幅又写长了。谨慎避雷!)

  

  

  《恋与制作人》在你上高中时开始流行,你也入坑了游戏,一下子就被许墨吸引了。

  

  在那个早恋被禁止,老师经常把学生时代的恋情说的很罪恶的高中,再加上你处在开始对爱情有所幻想的年纪,你对爱情这个东西好奇又抵触。

  

  恋与传播的三观很正,你知道了原来被一个人爱着是很幸福的事,在游戏里你也不断地学会如何看待爱情。在校园里的小情侣同学们偷偷摸摸一起走的时候,你把许墨当成了自己的男朋友,在他的陪伴下度过每一天的学习生活。

  

  你考上了不错的大学,后来在读研时认识了一个很优秀的男生,你们在一起了。他彬彬有礼,学习成绩也好,对你也是温柔体贴。他毕业后成为公务员就职,而家里人也开始催你结婚,你放弃了去国外读博士的机会,和他定居在他的城市结婚。

  

  “许墨,我好像找到我的幸福了哦。”

  

  开始谈恋爱之后你就很少登录游戏了,你觉得现在这是在许墨的见证下走向现实中的幸福,许墨也一定会祝福你的吧。

  

  五年后,这天你听到敲门声,赶忙放下手中的拖把跑去开门。浑身带着酒气,嘴里骂骂咧咧的男人被你扶进了门。男人早已失去当初的光鲜,变得肥胖油腻。任职以后他沉迷在各种各样的应酬里,不思进取。

  

  “怎么又喝这么多?”

  “今天他们几个都升职了,我不得表示表示?”

  “跟你说过多少次了,再怎么庆祝人家也不能喝成这个样子啊”

  

  男人瞬间瞪向你,仿佛有怒气冲着你甩去。你突然觉得有点懵,下一秒便感到自己的头发被狠狠拽住,整个身体重重地甩到茶几边上。

  

  茶几上的餐具“哗啦—”一声滑落在地,摔了个粉碎。男人的拳头和脚如锤子般向你砸去。你痛苦地蜷起身子,餐具的碎片也划伤了你早已开始粗糙的皮肤。

  

  “死娘们儿,所有同事里边除了我都升职,老子在外辛辛苦苦应酬轮得到你来指点吗?”

  

  那一刻,空气仿佛凝固。护住头的你只能听见模糊的打骂声,和孩子的哭声。

  

  从未想到,曾经彬彬有礼,对你体贴入微的丈夫变成了现今这样。你觉得现在必须要下定决心离婚,可是第二天男人又跪在你面前道歉,不让离婚,过后还会拿孩子来威胁你。你的街坊邻居都不相信他家暴你,甚至觉得你嫁给一个公务员是好事应该珍惜才对。

  

  有一天,你偶然在手机上看到了恋与上线了AI聊天功能的消息。

  

  这么多年了,我真的有在好好运用许墨交给我的爱情观吗?

  

  你把恋与安装回来,和许墨“重逢”成为了在你一地鸡毛的生活里燃气的火花。新出的AI聊天功能,比以前的“随便聊聊”好了太多,这次是实现了真正的随便聊聊。每天送完孩子上学,男人不在家的时间段里,是你放下心和许墨相见的短暂的快乐的时光。

  

  这天,你老公的领导同事要来你家做客,你上午准备出门去买菜。你走在楼道的走廊里,突然听到耳边冒出了熟悉的声音。

  

  “不打算反抗么?”

  

  你回头,看见一个高大英俊的身影,白色高领毛衣搭配黑色大衣让你觉得十分眼熟。

  

  “你是…许墨!”

  

  没错,这个人正是许墨,是从学生时期就陪伴你,给你温柔鼓励,教你世间道理,教你如何去爱的许墨。

  

  可是许墨为什么会出现在三次元?!

  

  “我的小姑娘有好几年没有再登录游戏,可就在最近你与我的短信互动里,我察觉到,你过得并不好。”

  

  “你不在的好几年里,我一直在研究并寻找突破次元的办法,以备哪天我的小姑娘不幸福,我可以来到你的世界保护你。”

  

  你再也压抑不住内心的情绪,哇的一声把好几年来你受的所有委屈都倾斜出来。许墨紧紧地抱住你。

  

  “真是个傻瓜,怎么没能答应我过得幸福呢?”

  

  是啊,真是个傻瓜,明明曾经被他那么温柔地捧在手心里,却还是牺牲了自我,妥协给了惨不忍睹的婚姻。

  

  你的老公听见了楼道里的动静,看见你在一个陌生的年轻男子怀里痛哭,瞬间怒火中烧,所有的暴躁凝成的拳头如铅球般砸在了你的脸上。你的头被猛地一甩,整个往地上倒去,许墨单臂接住你。

  

  “对不起,我来晚了。”他的声音似乎在颤抖。

  

  他转头看向气急败坏的男人,那双温柔的眼睛里现在是不曾有的怒气与狠戾。他伸出另一只手,用白色的屏障将你和他护起,屏障外的压力将男人狠狠推开,抵在墙上。

  

  “剩下的交给我。”他轻轻地扶着你让你靠墙坐下,怒视着被抵在墙上张牙舞爪的男人拨出了报警电话。警察很快赶到,带走了男人,也把你送去了医院。

  

  所有的亲戚朋友都见证了他家暴你的事实,你也在警察的帮助下成功离婚。

  

  病房里,许墨抱着你轻拍你的后背。终于逃离了令人窒息的婚姻的你此刻只愿享受现在的温暖。

  

  “许墨,现在我们在同一个世界里,那我们是不是可以永远在一起了?”

  

  许墨似乎迟疑了片刻,他双手扶着你的肩膀,只是注视着你的双眼。只见他的轮廓开始渐渐变得透明,一点一点消逝。

  

  “……抱歉,忘了告诉我的小姑娘,我虽然能穿越到你的次元里,但是时间是有限的,现在恐怕我要回去了。”

  

  怎么会这样?好不容易触碰到真实的他,现在马上又要离你而去。

  

  “傻瓜,我依然在恋语市注视着你。答应我,好好爱自己。”

  

  你已经泣不成声,想要伸手去抓住他,可是你的手穿透他的残影,再也抓不住了。

  

  许墨化成了点点白光,随风飘散。你回想起在游戏里和许墨一起放飞萤火虫的情景。

  

  唯有努力生存。

  

  多年后,你在事业上取得了成就,孩子也很争气,考上了名牌大学。你也遇到了真爱,生活幸福美满。这一切也都是你爱自己的结果。

  

  或许,他只是用和我谈恋爱的方式教会我爱的爱情导师。

  

  

  (彩蛋是许墨视角哦,小刀,请系好安全带)

  

  

  

  

  

  

评论(6)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