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点不上4.0不改名!

来自天国的问候

  依旧是渣文笔,主角是许墨妈妈×许墨爸爸哦,篇幅很长慢慢看。可能会有点ooc,不过许墨和岳父岳母还是归你们ooc归我

  

  1.车祸发生后

  墨女士:“刚才那是什么?好像有辆黑色的车向我们撞过来,可是怎么没有感觉到疼痛呢?”

  许先生:“是啊,怎么感觉我们突然就来到这个纯白色的世界里了呢?”

  墨女士:“原来…这就是死亡吗?”

  许先生:(攥紧妻子的手)“我想是的,或许这个世界充满着各种不确定的因素,意外还是先明天来了一步。而生命就是这样脆弱,只一瞬间就消失了。”

  墨女士:“可是你不觉得神奇吗?我们从原来的世界到了另一个世界,就像我们一起看过的电影《入殓师》里讲的那样,死亡是通往另一个世界的门。”

  许先生:“那么我们在这里也可以遇见那些早已逝去的人了吧。哎?怎么没有看见我们的儿子?”

  墨女士:“是呀!当时那辆车是冲着我们三个撞过来的。”(拉过丈夫的手四处寻找)“孩子你在哪里啊?爸爸妈妈在这里,如果你能听见就快来找我们!”

  (他们就这样喊了好久,也没有听见回应)

  许先生:“或许他还活着,没有和我们一起过来。”

  墨女士:“可是他还那么小,这就要离开爸爸妈妈独自一人生活了吗?”

  许先生:“是呀,虽然这孩子今天早上还在和我说他已经可以好好照顾自己,但是他在这个世界上肯定还会感到孤独吧。”

  墨女士:“看来这次是真的要缺席他的成长了,一定要好好长大啊,我亲爱的孩子。”

  许先生:“爸爸妈妈永远爱你!”

                                                                            

  2.十八年后

  许先生和墨女士对坐在圆桌前喝着咖啡。

  许先生:“这个世界真的能遇见那些早已逝去的伟人,我昨天还看到了爱因斯坦在给他的学生们讲课呢。”

  墨女士:“原来他的学生们去世了以后也还是逃不过被老师支配的恐惧啊。”

  许先生:“是啊,就像我和你在这里还能继续和在曾经那个世界一样生活着。”

  墨女士:(看了一眼桌上摆着的儿子的照片)“在这里好像还可以看到人间的样子,我们的儿子现在也成为了世界上著名的科学家。”

  许先生:“或许他现在都已经超越了那时我们的知识储备吧。不过这小子好像还恋爱了。”

  墨女士:“真的真的!我还挺喜欢那个姑娘的,善良、勇敢,还有自己独立的想法。”

  许先生:“和你当年有点像。”

  墨女士:(略微羞红了脸,戳了戳丈夫的鼻尖)“你也就会打趣我。不过看来我们的相处模式也已经不知不觉地影响着他呢。”

  许先生:“我想他和那个小姑娘今后也会互相给彼此依靠和温暖,就像我们一样。”

  

                                                                             

   

  若干年后,恋语市的科技已经很发达,科学家们研发出了一个特别的空间,在这个空间里,两个世界的人可以相遇,从此实现了与已逝之人对话。

  这一年你决定要在许墨生日这天进入这个通道去采访一下许墨的父母,许墨提前给那边的父母发送了信息,然后牵着你的手走进了那个空间。

  

  你:“墨女士,许先生,你们好!”

  墨女士:“哎呀你就是我们的儿媳妇啊,小姑娘真有礼貌,真可爱!”(墨女士激动地拉着你的手让你在她身边坐下)

  许先生:(微笑)“孩子,不用客气,你以后可以直接称呼我们为爸爸妈妈”(然后立马转头对许墨:你可得对人家小姑娘好点,学学我和你妈)

  接着你和墨女士像久别重逢的老友一样畅谈了很久。你听她讲她所研究的领域,和许墨一样将晦涩难懂的专业知识讲地生动形象。她也讲述了和丈夫相识、相知、相恋的整个过程,还有他们一起生活,结婚生子的故事,也讲了那么多年他们在天国过得很幸福快乐的生活。期间时不时地看向她的那位许先生,满眼都是充满了热恋时期的小女生般的绚烂春色。她也听你讲了很多关于你自己的故事,还有你和许墨的日常相处时的许多心动瞬间。她好像看着一株自己培育的花苗般看着你,又好像把你当成了一个灵魂姐妹,想要了解有关你的更多,也想要告诉你有关自己的更多。

  到最后分别时,墨女士紧紧地抱了抱你,“一定要更加自信地活着,一定要幸福啊,孩子。”你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一定会的,谢谢你,妈妈。”接着你们两个都绷不住了,抱头痛哭。旁边的许墨和许爸爸脸上同时出现了相似的委屈的表情。

  

  许先生:“我们对这个世界的认知和记忆还是停留在了那年,但是今天他也给我们讲了很多现在的最新科研成果。或许这就是当年你在信里告诉我的,去问我们的孩子问题。”

  墨女士:“没想到这个场景实现的还是有点太早了。我们明明还是三十岁出头的年纪,刚才我居然像一个老婆婆一样看着孩子们呢。只是,我们终究还是没能亲自在科学的这条路上继续探索这个世界的本质,也没有作为合格的父母见证孩子的成长,这难免有些遗憾啊。”

  许先生:“可是就是这样也很好啊,我们见证了孩子去完成我们未完成的梦想。他和他的爱人的相处模式,其实就是我们的爱情的投射,看来我们之间的温暖早已潜移默化地影响了他。而且,我们只是去往这个没有伤痛没有纷争的世界继续存在,死亡将我们定格在此刻,永不分开,你不觉得这很浪漫吗?”(双手握住妻子的手)

  墨女士:“你说得对,那就让我们一起在世界的尽头流浪,永远不分开吧。”(两人握住彼此的双手,深情对望)

  墨女士:“那你说他的生日同时也是我们离他而去的日子,这给他带来了多少负担啊。”

  许先生:“不用担心,他给我说,在这个世界上他的生日,只有她一个人知道。”

  墨女士:“那真是再好不过了,今后他的每一个生日都不再孤单。”

  许先生:“而且现在有了这个空间,我们也可以和他们见面,那以后每年他的生日我们都来这里给他庆祝,好吗?”

  墨女士坚定地点了点头。

  许先生:“话说今天你和我们的儿媳妇聊了些什么?你那么激动,我很少看见你这样啊。”

  墨女士:“她说我是拥有崇高理想的优秀独立的女性,也是深爱着孩子的母亲,也是拥有灵魂伴侣的幸福小姑娘。但是这一切都不是因为我从事科研工作,不是因为我拥有爱人和孩子,而是因为我本身就是温柔又强大还有点可爱的人。”

  许先生:“她说的没错,在我眼里,你一直都是那个独立且自由的自己,我永远爱着你独特又真实的灵魂。”

  天堂的一束圣光从云端落下,落在二人携手依靠着的身影,映射出好看的光影,好像云朵也泛着淡淡的玫瑰般的色彩。

评论(6)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